Christina.

【乔迁】这里是家

私设乔迁没有复婚,英子也知道了假复婚的事实并且理解他们,但是两人因为假复婚里的这些日子相处下来都对对方都有感觉,英子上学后乔卫东就搬出去了





配上音乐食用更佳分享容祖儿的单曲《就让这大雨全都落下》https://t3.kugou.com/song.html?id=hXzQ5eeB8V2 (@酷狗音乐) 

 





  

  丹桂飘香、秋风萧瑟、黄叶遍地。当头顶掠过个性的风,十一月已经来了。暑假结束后,英子如愿去了南京大学,乔卫东也因为英子走了后搬了出去,家里只剩宋倩一个人。英子上学后,宋倩也重新回到了春风中学任教物理,即使走了一段时间,回来以后她也还是凭借她过人的教学能力继续担任物理科组组长。




  日子一天天过去,刚接手新高一的宋倩在学校忙的团团转,认真和负责一向是宋老师所坚持的。转眼间一周又过去了,忙了一天本应该倒头就睡的宋倩却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索性就起身去落地窗前看看雨景吧。她装了一杯热水握在手心,听着窗外雨哗啦啦的下着,思绪飘到了几年前她和乔卫东离婚的那个晚上 。




  那天晚上,宋倩照常在家等他回来,坐在沙发上撑着脑袋,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心里就越来越担心。突然,门铃响起,宋倩赶紧去开门,看见了一身酒气的乔卫东被助理扛着回来,一起将乔卫东扶上床后,宋倩和助理道谢完又赶忙去帮乔卫东冲了杯蜂蜜水和拿来热毛巾为他擦脸。给乔卫东脱衣服时她看见乔卫东领口上的口红印,宋倩愣住了,她没有看乔卫东手机的习惯,但是看到领口上的口红印她的手颤抖的打开了他的手机,手机没有设置密码,一打开一张穿着暴露的女生和乔卫东躺在一张床上的照片映入宋倩的眼里。她难以置信的看着眼前人,这个她毕业就和他领证结婚的人,这个她不顾家人反对都要嫁的人,这个说好了要给她幸福爱她一辈子的人居然会出轨。宋倩握着手机蹲在地上,眼泪止不住的流。




几小时后宋倩收拾好心情坐在沙发上,乔卫东醒了走出来,宋倩看着他说:“离婚吧,乔卫东”本还嬉皮笑脸的乔卫东顿时愣住:“为什么啊”宋倩冷笑一声说:“呵,乔卫东你自己干了什么你不知道吗?还需要我帮你回忆一下?”说着就把照片和带有口红印的衣服甩到桌子上。乔卫东看了一眼照片和衣服,拉着宋倩的手说:“不是这样的,我没有出轨,你听我解释”宋倩一把甩开他的手站起来指着他说:“别解释了乔卫东,你对得起我吗你!你摸着良心问问你自己这些年我为你付出多少,你就是这么报答我的?离婚吧”“好!离就离”此话一出换宋倩愣住了,他本以为乔卫东会再继续死皮赖脸的哄着她,给她解释来龙去脉,却没想到乔卫东就这么毅然决然的走了。宋倩的眼里住满了泪水,但是她倔强,乔卫东收拾东西那么久她就硬撑了那么久,当乔卫东拖着箱子站在门前的时候,她也还是一声不吭的背对着他,随着关门是声音响起,宋倩的眼泪就夺眶而出,她倔强,终究还是没让眼泪在乔卫东眼前流下来。在乔卫东这,其实离婚的话一出口他就后悔了,却也要着面子没有去哄宋倩,他不敢回头看宋倩,怕看到她失望的眼神,乔卫东的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握着行李箱站在门口停留了一下,结果宋倩还是没有任何要挽留的意思,他只好推开门走了,他也倔强,没让眼泪在宋倩眼前流下。



你若回头看我一眼,怎会看不见我眼里的眼泪



  后来她们离婚,打官司,争夺抚养权,法院将英子判给了宋倩。自离婚那天起,宋倩就发誓一定要让英子过得好,她想要证明自己和英子没有他也照样可以过得好。而乔卫东则是拼了命的赚钱,应酬一场接一场,酒一杯接一杯的灌,合同一单接一单的签,即使离婚了英子抚养权不在他这,他也有义务让英子过的更好。



  回忆结束,宋倩喝了一口杯里的水。突然楼下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她认真的盯着来人,想要认清是谁。突然,那人就停在了她的楼下,一抬头她就认出这是乔卫东。她惊讶的想:大晚上的,乔卫东怎么会在这。雨中撑着伞的乔卫东抬头看到了宋倩,他们就这样互相的看着,谁也没有动作。这时乔卫东拿出手机拨打了宋倩的电话,宋倩听到铃声,转身将杯子放下拿起手机接通了电话。她重新走到窗前看着他,开口道:“喂,乔卫东”声音很温柔。“宋倩”“怎么了?”她轻轻的说。乔卫东吸了吸鼻涕说:“我想你了,我好想见你”宋倩一愣,竟被他这句话弄的红了眼眶。“你……你怎么了?”乔卫东摸了一把眼泪说:“对不起宋倩,我再也不糊涂了,当年的事我什么都没有干,我可以拿出证据和你解释清楚,那时候是我混蛋我是不知好歹走了,我真的知道错了,你原谅我好不好,我以后不这样了”宋倩没忍住,眼泪顺着脸颊流了下来,她吸了吸鼻子抹了把眼泪说:“下雨了天冷,回家吧”“哪里是家?”乔卫东说。宋倩没说话,她们就这样看着对方。




  一会儿后,乔卫东把电话挂断,将伞随意一扔就跑进了单元楼里,宋倩见状,身体不受控制的走到门口握着门把手。门铃一响,宋倩开门。乔卫东宽大的身子出现在眼前,他将宋倩一把搂进怀里顺带将门关上。宋倩被他的这个拥抱打的措手不及的,手悬在半空中。乔卫东的嘴里一直重复着:“宋倩对不起,我真的知道错了”见怀里的人没有抗拒,他便将人抱的更紧了些说:“宋倩,我不能没有你,没有你的地方都不是家。我每天起床第一眼看见的不是你,每天回家不能看到你,家里没有你的声音,没有你的身影……宋倩,我真的知道错了,我长大了,我不会再这样了,你原谅我吧”最终,宋倩的手还是抚上了他的背,她带着哭腔说:“乔卫东,这是最后一次了”他们紧紧相拥,像永远都无法分开了一样。




  抱了有一阵后,两人才稍微松开些距离,却仍靠的很近。宋倩伸手捧住乔卫东的脸,笑了一下说:“你个混蛋,你怎么才说啊,你怎么知道我不会原谅你,别再让我等了”乔卫东看着她的眼睛,对着她的嘴唇吻了下去,宋倩抱住他的脖子。这个吻吻了很久,吻得没有了章法,一阵后才停下来却仍和他额头顶着额头。“回来吧乔卫东,回家吧”






回家吧,回我们以前的家,以后的家。


回家吧,回那个有你的家,回那个有我们的家。



哪里是家?


这里是家。








(完)


2400字,写的不好,我先溜了……

希望大家喜欢呀!💕

评论(5)

热度(4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