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tina.

【乔迁】你比星星更闪亮

首先祝陶虹老师生日快乐!!

愿你一切都好 平平安安 要开心呀💕





  时间过得真快,就像一缕清风,拂过你的脸庞,想再触摸它,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自从宋倩回到春风中学工作后,工作也越来越繁忙起来。上午开会上课,下午还得批改作业和给来问题目的学生答疑,一抬头看看墙上的时钟已是下午五点多了,宋倩放下笔伸了个懒腰,这时乔卫东的电话打来。“媳妇儿下班了不?我来接你呗”“还在学校呢,那么近不用了,我自己走回去吧”“没事,我正好要经过你们学校,刚刚去买了点菜,家里冰箱没啥吃的了”“那行吧,你什么时候到,我收拾收拾就下来”“十分钟!”“行”挂了电话后,宋倩简单收拾了一下桌面,又去接了杯温水喝。眼看时间差不多了,拿上包和手机,宋倩就下了楼,刚到门口乔卫东的车就来了。“要不怎么说咱俩心有灵犀呢媳妇儿,这时间卡的刚刚好”乔卫东贱兮兮的说。“德行,好好开车!”宋倩傲娇的翻了个白眼。



  一打开家门,宋倩放下包就去收拾乔卫东在超市买的东西,将菜和牛奶等放进冰箱,看到袋子底下还压了包薯片,“乔卫东,你怎么又买薯片啊”宋倩把乔卫东叫来,当面问他,“这偶尔吃一下嘛,媳妇儿你最好了”说着他整个人粘在宋倩身上,“起开起开,粘着我干嘛,就这一次哈,别老吃这些没营养的了”宋倩一边将薯片和饼干一起放进柜子里一边说到“好的媳妇儿,我保证!!”乔卫东是谁,这种事肯定还会有第二次的,不过现在得先哄着媳妇儿。


  香喷喷的饭菜做好端上桌,乔卫东看着色香味俱全的菜对着宋倩拼命发出他的彩虹屁夸赞她。“油嘴滑舌的,快去拿碗”“遵命!”乔卫东向宋倩敬了个礼,这个举动倒是将宋倩逗的哈哈大笑的。晚饭过后,乔卫东洗碗,他俩好像一直都是这样,一个人做饭另一个人就洗碗,也不算是约定好的,就是生活中自然而然形成的习惯。



  坐了一会儿,宋倩走到房间找上睡衣就准备去洗澡,水珠划过皮肤,沐浴露和洗发水的香气弥漫了整间浴室。出来后宋倩简单的擦了擦头发后就瘫在了沙发上,白天工作时忙得脚不着地的,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家。乔卫东洗完澡后看到头发都没吹干的宋倩就这样靠在沙发上快睡着的样子,他连忙走过去叫醒她。“媳妇儿醒醒,头发都还没吹干呢怎么就躺在这了,到时候会头痛的”乔卫东拍拍她的肩膀,扶着她坐起来,“等会再吹吧,我好累啊今天,让我歇会先”语气中带着点撒娇。见她这样,乔卫东走去拿出吹风机,用毛巾仔仔细细的将宋倩头发擦干后,将吹风机插上电给宋倩吹头发。宋倩真是不想动,索性整个人靠在他身上,头靠在他的肚子上,双手抱着他。宋倩头发长又多,所以每次吹头发都要挺长时间。吹干头发后,乔卫东将吹风机放在一旁,抱起宋倩就往房间里走,掀开被子把宋倩放下,又帮她盖好被子,将空调调至适宜的温度。


  将屋子简单收拾了一下后,乔卫东轻手轻脚的爬上了床,生怕吵醒宋倩,她刚一躺下,宋倩就抱了过来,他赶紧伸出手臂让宋倩枕着。“媳妇儿吵醒你了?”“没有,我都没睡,只是累了想歇会而已”她柔柔的说道。“国庆英子回来吗?”乔卫东问。“不回了,她说想在南京那边玩,那边风景那么好,她还没怎么去看过呢,想趁着这个假期去逛逛”宋倩回答说。乔卫东转过身来对着宋倩,“那咱这个假期也出去玩玩呗?”“你想去哪?”宋倩看着他说。“去海南,咱俩好久没有一起去看过海了”乔卫东说。宋倩靠在他怀里点点头“那叫上文洁他们吗?”“都行,你问问他们去不去,一起去也热闹”宋倩伸出手来拿床头柜上的手机,拨通了童文洁的电话。“喂,宋倩”“诶文洁,干嘛呢”“没干嘛,这不在这看电视呢嘛”“你们国庆假期有什么安排不,没有的话一起去海南玩呗?反正孩子们这个假期也不回来”“好啊,我都好久没去看海了,我问问方圆”方圆就在童文洁旁边,刚才的对话被他听得一清二楚“去,刚好出去玩玩”“那我叫乔卫东订票了哈,对了,朵朵去吗?”宋倩说。“朵朵啊,朵朵不去了,她爷爷奶奶说想她了,想国庆这几天带她玩,正好就让她去吧”“那行,那我们明天下午出发!”“好”童文洁回答。挂了电话后,乔卫东打开订票软件,买了四张飞往海南的票又定好酒店。放下手机后就搂着宋倩睡觉了,期待着明天到来的旅行。



  清晨的阳光洒进屋子,宋倩因为生物钟的原因醒了,见旁边的人还在熟睡,她轻轻的挪开乔卫东放在腰间的手,洗漱完后就去厨房准备早餐了。将早餐端上桌子,宋倩走进房间,弯下腰拍拍乔卫东的肩膀“乔卫东,起床啦”乔卫东睁开眼看到宋倩散着头发,温柔的看着他,他伸出手用力一拉,宋倩整个人就倒在他的怀里。“乔卫东你干嘛”“抱一会,抱一会就起”“不是我说你现在怎么这样”“那样?”“你说呢?”宋倩没好气的拍了一下他。“你打算赖多久起?”“十分钟,就抱十分钟”“不行,我早餐都做好了,等会该凉了”“那就五分钟,抱一会嘛媳妇儿”乔卫东撒娇的说。“好好好,五分钟就五分钟”宋倩最顶不住乔卫东撒娇,一撒起娇来真是拿他没办法。



  早餐过后,他们一起收拾行李,收好要带的衣服等后,宋倩又认真的检查了一遍,确定没有落下什么。拿上行李,就下楼找童文洁他们,四个人在外面吃了点东西就打车前往机场了。上了飞机后,困意来袭,宋倩靠在乔卫东肩膀上睡着了,乔卫东让空姐拿来一张毯子盖在宋倩身上。



  几小时后,飞机顺利到达海南,他们打了辆车到酒店,简单收拾了一下,换了一身衣服就出门准备去吃晚饭了。乔卫东定的酒店刚好靠在海边,一出门就能看到海。正是日落时分,四人决定先去海边逛逛,看看日落,出门前,乔卫东看到椅子上的外套,宋倩穿的是裙子想到怕她冷,就将外套拿上了。四人成双成对的牵手走在海边,天空就像被抹上了一层橘红色的颜料般,半个天空都是橘红色的,太阳把所有的光芒都锁进了海水里,海水容纳了无数的璀璨与夺目。看着这美丽的景色,童文洁想起昨天在手机上看攻略时见到的一张照片,她叫住正在往前走的宋倩说“倩儿,这拍照可好看了,你和乔卫东来一张”“好啊”童文洁拿出手机将昨晚看到的照片给宋倩看“你和乔卫东拍张这样的呗”“不行不行,这也太腻歪了”“有啥不行的,快来”童文洁用手肘撞了一下宋倩,像在给她打气。站在沙滩上,宋倩搂着乔卫东的脖子,乔卫东抱着宋倩的腰,在夕阳下接吻。童文洁一脸笑容的给他俩拍照,要不怎么说童文洁的摄影技术好呢,这照片拍的和大片一样。看到成片的宋倩想起了上一次他们一起来海边的时候也拍了一张同样的照片,现在故地重游,站在一样的地方又拍了一张一样的照片,心里百感交集。



真好,兜兜转转还是你在我身旁。



  拍照拍到太阳完全落下,他们才准备出发去吃饭,乔卫东租了辆车,因为这样比较方便。来到海南那一定得去吃海南椰子鸡,鸡汤鲜甜,鸡肉嫩滑,四人吃的可饱。回到酒店后他们又去沙滩上走了一阵,晚上走在海边,海风吹来还是有点凉的,乔卫东将手上的外套披在宋倩身上,拉着她的手在沙滩上漫步。见到别的游客在沙滩上写字,乔卫东也在沙滩上写了宋倩的名字,还画了个大大的爱心。宋倩笑着看着他,给他拍照。走着走着就回了酒店,洗漱过后就睡觉了。



  第二天,他们打卡了海南几个必玩的水上项目,四人玩的那叫一个开心。晚上他们来到海南的南门夜市,这里有各式各样的小吃,也有衣服等,边逛边吃,乔卫东捧着一个椰子,宋倩走在他旁边,香喷喷的章鱼小丸子看着都诱人,宋倩吃着给乔卫东喂了一个,乔卫东连声夸赞。夜市中的水果也是不能错过的,蘸酱芒果,椒盐芒果等等。夜市当中也不止有吃,还有衣服,饰品,宋倩和童文洁俩人这里看看,那里挑挑的买了好几条裙子和一些饰品。



  玩了几天后就该回北京了,临走前一晚收拾行李时,宋倩说:“这里可真好玩,呆在这都不想走了”乔卫东递来一件衣服“害,这还不简单,咱不走了呗,在这住下了”“你说的倒轻松,还是别了吧”“没事媳妇儿,你要喜欢海边咱就常来,或者咱去别的城市玩也行,反正有时间了,不管你想去哪我都陪你,不管你想干嘛我也都陪着你”宋倩收拾的手一停,她站起来走到乔卫东面前,伸出双手搂住他的脖子说:“那说好了,我去哪你去哪”乔卫东回抱住她“必须的,我永远陪着你,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陪你”宋倩捧着他的脸,蜻蜓点水般的亲了他一口。乔卫东抱着她站在落地窗前,突然黑暗中有一颗星星忽的一闪,“乔卫东,你看那颗星星多亮”“你比星星更闪亮”说完将她抱的更紧了些。



:宋倩,你照亮了我。

:乔卫东,你也是。



你是我生命中最耀眼的存在。



那就这样吧,无论春夏秋冬,一直在一起吧。





(完)



——————————

3400字


最后再一次祝姐姐生日快乐

愿你所想,皆你所愿



评论(4)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